在西班牙馬德里時,西班牙系的學長好心為我們買了便宜的歐洲旅館套票,並為我們找好在西班牙南部要住哪間旅館,去法國南部要住哪,是比較便宜但也因此也讓我們的行動受了限制,也造成了不便。如西班牙Toledo飯店無冷氣,錢已付,無法退費,很熱,卻只能忍耐。到法國南部更慘,所訂的飯店距離蔚藍海岸好遠,得搭巴士及火車才能到。


     出國前我們買的是火車套票,所以主要交通工具是火車,訂飯店時一再強調要離火車站近點,以免拖個大行李很不方便,當我們三人在Toulon的火車站,想根據旅行社所繪的地圖徒步走到飯店,卻愈走愈怪,還是問問當地人吧!問了個老人家,他表示這飯店距離火車站有一段距離,要坐車比較方便,還好我們遇到好心人,剛好他的兒子有開車出來,於是讓我們搭了便車,真不是普通的遠,開車20分鐘就可以到了,我的天啊!對於熱心的父子只能誠心的送上緞帶鳥表示謝意。


     其他地區我們皆以青年旅館為我們的住宿地,因為價格實在是差太多了,有一天因為已晚上八點還沒找到青年旅館,想隨便找一間旅館居住,一詢問之下,價格差了五、六倍,於是激發了我的行動力,開玩笑,只是睡一覺而已,怎麼可以讓別人貴這麼多。拿起了青年旅館會員證,逢人就問怎麼去,不會說英文的法國老阿嬷及老阿公特別熱心,一直用法文回答我的問題,不過我聽不懂耶!還好遇到有一對自助旅行的外國男女,我趕緊秀出青年旅館會員證,說:「Can we follow you?」就這樣想盡方法找到青年旅館。


     再來說個英文的笑話吧!在國內我們曾影印一些青年旅館的資料,所以有時可打電話詢問並先預約,我的英語並不是很好,第一次用英語預約房間,拿起電話,勇敢的撥了號碼,當對方一聲Hello!我結結巴巴的說:「Good-  Good-Good morning!  」當場覺得自己像隻公雞,多像咕咕咕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neva2002 的頭像
    lineva2002

    lineva2002的部落格

    lineva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